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精神疾病发病率剧增 需接受系统性治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随着曾在伊拉克、阿富汗等世界主要纠纷地区驻扎的美军调往韩国,患有精神疾病的驻韩美军剧增。

  据美军《星条旗报》15日报道,在驻韩美军第二师接受治疗的“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患者的精神痛苦,去年多与性搔扰有关,但今年被认为主要是战争后遗症。

  美军第二师精神科女军医多莉蒂大尉表示,她今年治疗了10多名PTSD患者,他们的症状是恐怖、恶梦、过分紧张、不眠、幻觉、愤怒和不安等,病因是战争、性搔扰、自然灾害等对生命的威胁。

  她表示,在驻韩美军中,PTSD患者之所以剧增,是因为从巴拿马、中东、海地、索马里、科索沃、波斯尼亚、匈牙利和阿富汗等世界纠纷地区调到韩国的官兵从今年1月到现在达750人。特别是,从这些战争地区调往韩国的小队长(Non-Commissioned Officer, NCO)人数将到6月底达二师全体小队长的50-60%,因此PTSD患者很可能继续增加。

  多莉蒂大尉说:“曾在战争地区服务过的士兵有30%是完全PTSD患者,25%病情较轻。可见参战士兵的一半以上患有精神后遗症。”她还表示,尽管PTSD患者不断增多,这些患者怕接受精神科治疗被认为有身体障碍,不主动接受治疗,要自己解决,希望他们接受有系统的治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