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神秘信件现身网站 向拉登诉苦伊拉克行动吃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4日,一个阿拉伯语网站上贴出了一封写给本·拉登的神秘信件,写信的人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他的战士们形成挤压之势,“伊拉克圣战处于危险境地”。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封信据信是“基地老三”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所写,阿拉伯语网站使用的标题是“扎卡维向本·拉登通报伊拉克圣战”。不久前,这个网站还登出
了扎卡维表示对驻伊美空军基地遭袭负责的声明。

  这封信继续写道:“运动的空间逐步缩小,圣战战士们脖子上的绳套越来越紧,到处都是(敌人的)士兵和警察,未来变得令人恐惧。”声明称,武装运动正在同时间赛跑,努力组成新的战斗部队,以便能够在“伊拉克政府建立的4个月前控制伊拉克全景,摧毁他们的计划”。这里所指的应该是2005年1月进行选举组成伊拉克政府的计划。

  信中还透露武装组织准备制定计划,对伊拉克警方和士兵实施密集型的攻击,并称这些人是“美国的同伙、耳目和帮手”。

  这份声明长达9页,没有署名,使用的是阿拉伯语和穆斯林军事领导人经常使用的诗歌体。作者还评估了武装组织在伊拉克的活动成绩,包括25次针对什叶派、联军和伊拉克政府的袭击。另外他还试图让本·拉登相信,他们是同“基地”站在同一条阵线的,“我们并没有同你们竞争的意思,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先锋军,成为伊斯兰社会通往胜利的桥梁”。

  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认为扎卡维拥有一支属于他的恐怖队伍,与此同时他是本·拉登的重要盟军。(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