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影响凸现:士兵拒绝延期服役 美军兵源吃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1: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新闻报》消息,从伊拉克战场回到家乡的美国陆军士兵中有相当多的人不愿再延长自己的服役合同,许多第一份入伍合同快到期的美军士兵(俗称为“一期兵”)均表示不会再留在部队里,战争的影响已经开始在陆军征兵工作中体现出来,这使本来就缺兵少将的美军陷入更深的尴尬之中。

  卡尔森堡的部队四月份刚从伊拉克返回国内,那里的征兵机构到目前为止才完成了
“一期后”续约任务的57%。美国各地的征兵机构也遭遇了同样的窘境。征兵官员表示,更令人担心的是那些服役合同过半的士官们只有46%签定了续约合同。这些士官基本上都是有4到10年部队生涯的年轻人,他们是支撑起美国陆军的骨干,这些技能熟练士官的流失会大大削弱陆军的战斗力。

  卡尔森堡征兵官二级军士斯科特说:“这个比率比我们希望的要低得多,尤其是合同过半的士官们。我期望这不会成为一种趋势,我们指望以后的30到45天续约人数能有显著增长。”

  据悉,美国陆军每季度将向各征兵机构下达士兵续签服役合同的目标任务,本季度的续约工作截止日期为6月30日。五角大楼宣称,陆军年初至今的征兵任务目标已经接近实现。

  然而一些内部人士却忧心忡忡地表示,士兵们不愿延长合同其实意味着他们对部队越来越不满。伊拉克使规模不大而战线却又过长的美军暴露出相当多的弱点。

  军事分析家约翰·派克说:“我认为这些陆军士兵正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意见。”陆军中有一半士兵已婚,而漫无止境的海外任务经常使他们一走就是一年,根本没法与妻儿团聚。

  参加过越南战争和“沙漠风暴”行动的退役老兵丹尼斯说:“我们已经从一个未婚陆军变成了已婚陆军。这些小伙子刚从伊拉克回来,如果你告诉他们一年内要再去伊拉克,他们的妻子准会闹翻天。”

  一些地区的征兵机构已经开始用现金奖励的方式来刺激“一期兵”续约,但官员们表示这个方法不一定是良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受这点钱的诱惑。

  退役士兵吉米·雷说:“我离家的日子比我在家的日子都多。我想跟孩子和家人一起生活。”吉米去过韩国、波斯尼亚和伊拉克,他错过了儿子的出生,也没能给女儿过生日,最后于去年年底离开了陆军。

  分析家麦考马克说:“他们肯定会问自己:我真想再回(伊拉克)去吗?在部队里一年能挣上2万到25000美元,但死掉的可能性也相当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