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布什签署法案要“帮助”台湾成为世卫观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1: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4号发表书面声明表示,他在当天签署法令,要求美国行政部门寻找途径,帮助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声明中同时说明,美国将采取的任何措施都必须符合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

  布什在书面声明中说,他在14号签署了S2092号法案,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活动以及成为世卫组织观察员表示全力支持。但他同时强调,美国行政机关在执行这一法令时
必须做到与美国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相符,以此为前提为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活动寻找最佳途径。

  声明中说,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保持不变。

  布什在书面声明中还指出,依据宪法,总统有权对可能影响外交关系及国家安全等问题的敏感信息保密。但是美国国务卿会依照法律及国会的要求就台湾参与世卫组织活动的问题适当向国会做出演示文稿。

  同一天,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同时发表书面声明说,布什总统签署的S2092号法案授权美国国务卿起草一份计划,不仅支持,而且要帮助台湾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大会年度首脑峰会的观察员地位。

  中国政府多次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无权参加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国际组织。

  在今年召开的世卫组织第56届大会上,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图谋连续第七年遭到挫败。(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