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朝今起停止分界线“宣传战” 宣传广播最后一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6月15日开始,韩国和朝鲜停止了针锋相对的宣传和广播活动。两国自1953年签订停战协议以来一直存在的敌对宣传象征就此销声匿迹了。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4日晚11时50分,双方播放最后一次广播;从15日0时开始,双方全面停止宣传活动。双方的宣传物也将在8月15日之前分3阶段全部撤掉。

  为了记录这段历史,《朝鲜日报》记者14日特地来到了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进行采访。14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都罗山的展望台。

  在晴朗的初夏天空下,军事分界线(MDL)附近的韩朝面貌清晰地展现在眼前。韩方的南方界线、军事分界线和朝方的北方界线依次划着一道线。两侧都有军事哨所,通过北方远处的松岳山和进风山之间,还可以看到朝鲜开城市,甚至看到了开城建筑用地裸露的黄土。一位韩国士兵说:“像今天这样,能够如此清晰地看到朝方,一年只有10天左右。”

  记者站在展望台上,通过望远镜还看到了朝方的宣传物。在左前方的小山上,写着“主体朝鲜”等字句。记者将望远镜转向右侧,在朝方哨所附近还看到了竖写的红字“自主统一”,还有一些“反美”宣传物。

  韩方展望台的左侧写有“自由、丰饶、幸福”等字句。据说,韩方3个哨所写有“一个民族一条心”、“开放、交流、合作”等字句。在展望台右侧立着一个大型电子屏幕,长110米、高17米,每次出现6个字。

  上午11时左右,记者听到了韩方的广播。韩方每天24小时进行广播,如果去掉中间的休息时间,实际广播时间达15个小时。据韩国广播室的士兵介绍:“每天按时间表进行广播。”时间表上排满了“歌谣舞台”、“全国歌曲”、“今日焦点”、“大韩民国消息”等。一位韩国军官表示:“与我方不同,朝方每天播广播1~2次,大部分为歌曲。”(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