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将公布虐俘报告 批评伊拉克监狱指挥气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6月14日报道,美国军方将于下周公布陆军总检察官完成的有关美国陆军拘留监禁政策的报告,重点涉及的是臭名昭著的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

  报告将整体阐述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指挥气氛、领导问题、训练状况和审讯技巧与程序。据一位军方官员透露,报告将指出,一些在伊拉克的美军预备役宪兵和情报机构人员装
备太差,未能接受足够的训练,因此缺乏管理包括普通罪犯和恐怖分子在内的数千名阿布格莱布监狱囚犯的能力。

  报告还将建议让士兵接受培训,指导他们遵守日内瓦公约和其他国际条例。报告还将对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些高级军官营造出来的整体“指挥气氛”提出批评。

  发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丑闻以及虐俘照片引起了整个世界的愤怒,伊斯兰武装分子甚至以此为借口,绑架西方人。有7名美军宪兵因虐俘受到指控,但他们表示只是遵命行事。(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