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警备区探索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管理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孙兴维、特约记者李凤鸣报道:固定教育,动中管理,全程服务,是乌鲁木齐警备区探索的适合自主择业干部特点的管理模式。通过近3年的实践,做到了教育有人抓,管理有机构,困难有人帮。这种有效的管理模式已经辐射到新疆各地州。

  乌鲁木齐市是全国自主择业转业干部比较集中的城市,突出的问题是教育难落实,管理挂空挡,服务保障难跟上。为此,乌鲁木齐警备区经过反复调查研究,探索出针对自主
择业干部特点的“固定教育、动中管理、全程服务”管理模式。他们依托基层人武部,在每个街道、社区成立了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建起了活动场地和必要的设施。每周半天的学习和平时的学习教育,都由各区县武装部政治干部组织实施。每个服务中心都建立了自主择业干部党支部,做到定期过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

  该警备区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对本辖区自主择业干部的思想情况、就业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了解,做到基本情况清楚,流动去向清楚,近期表现清楚。他们与组织人事部门和地方有关单位联合制定了《自主择业干部教育管理暂行办法》,对自主择业干部的管理作了详细规定:从事个体经营、创办私营企业或自由从业者,由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统一管理;回乡的由乡政府负责管理,在国企、合资等单位工作的,由用人单位负责管理,使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警备区在与军转部门搞好人才交流的同时,主动到企业工委、工商联了解掌握企业情况、人才需求状况,先后与70多家企业建立了联系,向新疆华丰制药等单位推荐了100多名自主择业干部。正团职干部麻拴怀选择自主择业后,经警备区积极向新疆新能源股份公司推荐,不但被录用,还被聘为公司办公室主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