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府土地遭台“内政部”查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33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5日讯 台北十四日消息:台“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台北行政执行处因台北市积欠健保补助款,今日行文查封市府共三十笔不动产。由于市长马英九出访汉城,副市长欧晋德在下午召开记者会,怒斥当局此举“不公平、不正义”,市府拒绝接受。

  欧晋德强调,在争议还未解决前,市府还是按照协议缴交争议款利息,当局也收了这笔款项,却宣布查封市府土地,希望当局不要那么粗鲁。

  欧晋德以罕见严厉口气表示,台北行政执行处查封登记作业“不公平、不正义,确无此必要,完全不能接受”。北市总人口二百六十三万人,设籍北市劳工八十一万人、眷属六十三万人,市府每年却被要求必须负担劳工二百零一万、眷属一百五十七万。就算小孩都去工作,北市也不到三百五十八万人,多出来的人口到底在哪里?

  欧晋德也呼吁台北市选出的“中央民意代表”,不分党派站出来,和市府一起捍卫市民的权益,抵制这种“中央请客,地方买单”现象。

  这次被查封的三十笔土地,包括了机场、行政机关、小学及捷运用地,都是公务使用。有官员称查封将严重影响公共利益,行政执行处没有事先查明清楚就径行查封,严重违反行政执行法规定。欧晋德已经指示台北市各地政事务所暂时搁置此行政命令,继续与当局保持协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