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通信团增强信息抗毁能力确保指挥通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8: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杨、特约记者赵丕聪报道:6月初,一场军兵种合成演练在川西某地进行。关键时刻,“蓝军”多次采用不同制信息权手段欲瘫痪“红军”的指挥系统,担负通信保障任务的成都军区某通信团及时实施反击,确保了“红军”指挥不中断。这是该团着力提高信息化作战抗毁能力取得的结果。

  这个团领导在实践中认识到:在未来的信息化作战中,只有抗得住、打不垮,才能
确保联得上、通得好。为解决战术训练“自导自演”、对抗性不强的问题,他们建立了战术对抗训练机制,每年夏秋两季,把部队拉到山岳丛林和高原地带,设置战术课题,开展针对性、研究性实兵实装对抗训练,锤炼复杂地形和全天候条件下部队信息作战应变、抗毁和组织指挥能力,先后解决了10余项战斗力建设的重点难题,摸索总结出一批新战法。

  针对现有装备几代同堂,接口不匹配、互联互通困难等实际,他们广泛开展装备集成攻关活动,挖掘和扩展装备潜能,使全团所有装备均实现“无缝链接” ,实现了由单一的“点对点”保障向互通式“网对网”保障的转变,形成全方位的动中通、扰中通、打中通的保障能力。近年来,该团多次参加重大军事演练、担负急难险重通信保障任务,次次圆满完成,受到军区、总部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