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计划为10万名士兵装备新型单兵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20:2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陆军时报》2004年5月31日报道] 美陆军快速装备计划(RFI)在伊拉克发挥了作用,目前至少有2.7万名驻伊美军已经装备了新型装备。陆军计划在2004财年斥资4亿美元为10万名士兵提供该战区作战需要的装备。即将装备部队的有手套、吸汗型T恤和袜子、头盔、Wiley X护目镜、Camelbaks水囊、衬衫、腰带、瞄准具和其他光学装备,以及受士兵欢迎的新型战靴。

  据称,战靴是这次装备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这些战靴比正规军队装备的战靴好,舒适、耐穿,鞋底牢固。RFI批准的装备清单中包括II型步兵战靴,它曾作为空军飞行靴和高温沙漠靴而闻名于世,也曾是海军陆战队的沙漠战靴。另一种受士兵欢迎的装备是新型头盔,头盔上的7个衬垫使士兵佩戴非常舒服。但是,厂家没有生产特大号头盔,目前,正在加紧生产。总体上讲,RFI项目取得了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