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做好准备迎接在阿遇难工人回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4日电(记者 刘菁)在阿富汗遭遇恐怖袭击遇难的10名江西省上饶市广丰籍工程人员的遗体,14日晚23时左右将由专机运送抵达南昌。江西省副省长、在阿遇难工人善后处理工作江西协调小组组长孙刚表示,江西省各有关方面已做好充分的交接准备工作。孙刚还表示,江西省目前正尽最大努力做好有关善后处理协调工作,并对遇难者家属的生产生活进行妥善安排。

  14日晚23时左右,运送在阿遇难中国工人遗体的专机将抵达南昌昌北机场,由外交部、商务部等部委组成的国家专门工作小组有关人员、江西省政府分管副省长以及遇难者家属代表,将在昌北机场迎接遇难工人回家。

  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在举行简短的交接仪式后,立即运送10位江西广丰籍遇难工人回家乡上饶市。由于广丰县殡仪馆条件受限,所以遇难工人遗体直接运送到上饶市,然后安葬。

  孙刚还通报说,获悉10位江西广丰籍工人在阿富汗遭遇恐怖袭击事件身亡后,江西省政府成立了善后处理工作协调小组,认真研究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善后处理具体方案,积极协助国家专门工作小组开展各项工作。由广丰县主要领导带队的4个工作组,于10日晚赶赴遇难工人所在的3个村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转达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对遇难人员家属的亲切慰问,为每个遇难者家庭发放了4000元慰问金。

  由于10位遇难工人家都在农村,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当地党委、政府针对遇难者家属反映突出的子女就学、当前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予以重点解决,并制定了门对门、户对户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重新树立起生产、生活的信心。广丰县教育部门已决定对遇难者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予以全免。市、县人寿保险公司也为每位遇难者的配偶提供了2万元的人身保险。遇难工人家属目前情绪平稳。

  广丰县是江西省成建制组织劳务输出的大县。11名在阿遇袭身亡的工程人员当中,有10人为广丰县农民,他们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31岁。广丰县20多名农村务工人员在办理相关手续后,于今年6月8日首次到阿富汗参与工程建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