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载运遇难中国工人遗体的专机准时飞离喀布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14日电(记者王军 荣守俊 田野 王小川)载运着11名在阿富汗北部地区发生的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工人灵柩的专机,于当地时间今天11时40分(北京时间15时10分)从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向祖国飞去。中国政府工作小组成员、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和阿富汗政府官员在停机坪上目送专机远去。

  由中国政府派出的伊尔-76型专机是由执行过多次援阿飞行任务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
精心挑选的飞行员张广建和谢昌强驾驶的。银白色的专机于8时50分(北京时间12时20分)从乌鲁木齐冲破薄雾,飞抵喀布尔国际机场,准备把遇难的江西籍工人项伟厚、夏学新、蒋家树、程光仁、刘树美、张年春、陈忠富、徐启泰、俞善国、周温武和山东籍工人郑明文的灵枢安全地运回祖国。

  今天一大早,在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以及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的带领下,刚刚于昨天中午到达喀布尔进行调查工作的中国政府工作小组一行6人,前天抵达此地的中铁建紧急小组成员以及中国驻阿使馆工作人员,便抵达机场,准备把遇难同胞的遗体用专机运回祖国安葬。中铁建的工人们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小心翼翼地铺在安放着遇难同胞遗体的棺木上。 在雄壮的军乐声中,身穿橄榄绿色制服的阿富汗礼兵,缓缓地把灵柩抬上专机舷梯处,再由中铁建的工人们抬进舱里,与机组人员一起安放好。接着,机组人还把绿色的军毯覆在灵柩上,似乎怕英灵们受凉。11具灵柩被抬上专机后,中国援建的喀布尔共和国医院的医护人员抬着写着“共和国医院敬挽”字样的花圈,走上专机,献给遇难同胞。阿临时政府卫生部长和其他政府高级官员缓缓走上专机,向遇难工人诀别。阿方一名副部长也走上专机,准备把遇难工人的遗体一直护送到南昌。

  工作小组组长崔天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尽管发生了我同胞在阿遭袭事件,但中国政府支持阿富汗重建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中国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的,中国政府不让恐怖主义危害中国人民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孙玉玺表示,中方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暴行,并要求阿方加大破案力度,尽快将凶手缉捕归案,告慰遇难同胞的英灵。专机将于三个小时后抵达江西南昌。当地政府将组织隆重的迎接仪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