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商丘军分区七百余科技密集型单位编组民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7: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红旗、潘奇兵报道:随着一阵防警报声,8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紧急奔赴指定地域遂行支前任务……5月下旬,河南省商丘军分区在民兵组织整顿中成功举行了民兵参战支前演练。

  这个军分区党委在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按照民兵工作“三落实”要求,狠抓民兵组织落实。今年来,他们先后
在20家科研院所和700余家科技密集型企事单位进行编组,200 0多名高技术人才被编入民兵组织。与此同时,他们着眼未来作战需要和质量建设要求,新增了计算机技术、信息动员等30多个专业技术分队,使民兵专业技术分队遍及多个新技术领域。他们依据专业对口的原则,在通讯、邮电、气象等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增兵扩编,完善细化了无线电通讯、信息技术保障等对口专业分队及应急分队、步兵分队建设。据商丘军分区领导介绍,通过科学合理编组,不仅促进了民兵组织落实,而且提高了民兵组织的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