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省绵阳军分区民兵参训率连续两年达100%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5: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傅晓英、特约通讯员邢珊瑚报道:近日,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民兵训练基地,该市九洲集团百余名身着迷彩服的机载雷达专业分队民兵,在骄阳下紧张地抢修着被“敌”炸毁的雷达……军分区司令员高善贵说,由于民兵军事训练经费保障到位,时间安排合理,训练内容贴近实战,连续两年该军分区民兵参训率都达到了100%。

  该军分区针对近年来城市民兵生产任务重、农村民兵流动量大,民兵训练难落实的
实际,从建立训练保障机制入手,狠抓民兵军事训练落实。他们建立了民兵工作经费和训练经费规章制度,明确了经费保障对象、范围和标准,使参训民兵的衣、食、住、行、通信、误工补贴等有了可靠保障。在训练时间安排上,他们根据农村和城市以及不同性质、不同专业民兵的生产生活实际,合理调整、安排训练时间,确保民兵训练时间的落实。在训练内容设置上,他们根据上级军事训练指示和战时遂行任务的特点,确定了以抓基础训练促进信息化建设的思路,突出抓好民兵分队重难点课目训练,不断提高民兵组织遂行任务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