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武器情报报告使布什雪上加霜?中情局拖着慢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6月14日消息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3日批评中央情报局在审议有关战前伊拉克武器威胁的报告时进行拖延。情报委员会的这份报告指责中情局夸大了伊拉克的武器威胁。

  该委员会准备在中情局审议后公开发表这份报告,但中情局一拖再拖。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盖伊·洛克菲勒在美国有线新闻网的一个节目中说,“我不能肯定是不是因为他们不想陷入困境。”

  洛克菲勒是参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方面的最高领导人。他说,“因为某种原因他们要拖延,他们不想让这份报告公开发表。”他还说,参院情报委员会也许会绕过中央情报局,公布报告的结论。

  参院情报委员会几周前将这份长达400页的报告送交中情局,要他们对事实进行检查,并审查是否有泄密的内容。这份报告披露了美国在伊拉克情报方面的失误,特别是夸大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伊拉克拥有这些武器是布什对巴格达发动军事进攻的理由。

  来自堪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也说,“中情局预期在两周内将报告退还给我们,后来说三周,现在已经是四周了。”

  罗伯茨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他说,当然这份报告描绘的不是一幅“令人喜欢的图画”,它也不是说好话的新闻报道。罗伯茨不愿详谈报告的内容,但他说,报告说的是,武器问题的情报是个失误,那是一种臆断,而这种臆断是错误的。

  罗伯茨说,美国人民有权知道这些情况,情报委员会将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发表这份报告。(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