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进入“王马共持”时代 交锋之势不可避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4日电 国民党内部,目前可以说已进入“王(金平)马(英九)共持(共同扶持党)”的新时代。未来王马二人的互动与发展正为外界所密切关注。

  台湾媒体报道说,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定列为不分区首席担下“立委”辅选兵符重责后,国民党可说已经进入“王马共持(共同扶持党)”的新时代。但对国民党主席连战与2008年“大选”布局,王马交锋之势不可避免,两人也各有“动与不动”的不同外显作
为。未来王马二人的互动与发展,外界正密切关注中。

  但媒体引述国民党多位党内人士的话称,连战力挺王金平态度相当明确,“以距离来看,连战与王金平很近,与马英九就远多了”,间接佐证选后传闻不断的“连马关系”。据悉,每当听到“马英九接班”的议题时,连战的反应虽未到极度不以为然地步,但几乎可说相当冷淡。另一方面,王金平与连战的关系,却几乎可用“肝胆相照”形容。

  报道说,相较于王金平与连战齐一步调,马英九则在声援党内青壮派的改革之声后,逐步取得“党内改革共主”图腾;“倒连拱马”效应浮现,甚至让原本支持王金平的“本土派立委”“向马倾斜”,马家军形成的磁吸能量,让拥王派“立委”相当着急。

  报道指出,对王金平来说,协助泛蓝在年底“国会”的“立委”改选过半、取得制衡扁政权的实力是当前第一要务,其他的都是连任“立法院长”以后的事。凡事谋定后动、顺势而为,王金平有其低调务实之处;他与马英九谁能入主泛蓝新世代领袖,或者有否可能“王马共治”共取大位,这场好戏才刚登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