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采用新战术在沙特频繁袭击美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5: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绑架了一名美国人,并威胁说要用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战俘的手法来虐待他。恐怖分子们看起来在针对沙特统治者的暴力斗争中采用了新的战术。

  沙特当局星期天展开搜寻行动,寻找显然是被武装分子绑架的美国人约翰逊。武装分子还声称对前一天一名美国人在利雅德被杀事件负责。

  这是沙特首都一星期以来所发生的第三起西方人被杀案件。恐怖分子加大恐怖袭击力度的目的是把外国人驱逐出沙特并破坏沙特的石油工业。石油工业是沙特经济和沙特王室统治的基础。

  美国使馆警告说,恐怖分子是对两名美国受害人进行密切监视后采取袭击行动的。美国人斯克奥格斯星期六在他的车库里停车时背部中弹身亡。上个星期二,美国人吉科布也是在车库里被杀的。美国使馆的告警信息称,“枪杀事件进行了精心的计划和准备。人们能够发现这些袭击前的监视活动。”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采访时说:“沙特人知道敌人正在对他们发动袭击。杀害外国人是对沙特政权的直接攻击。沙特领导人正动员所有资源来打击武装分子,但是我认为他们可以采取更多的措施。”他在接受“福克斯星期天新闻”采访时称,“沙特人能够扩大他们的武装力量,切断武装分子的财源,在情报交换方面我们也许能够采取更多的措施,我们正在为此努力。”

  沙特驻美国大使巴恩达尔王子称,针对美国人的袭击事件是“懦夫的邪恶行径”。他说:“他们的意图是动摇我们的意志,吓跑我们的朋友和盟友,破坏我们的社会。”(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