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宜昌黄埔校友聚会斥责“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5:23 人民网

  6月11日,宜昌20多位黄埔军校的校友聚集到一起,庆祝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会上,大家畅谈黄埔军校的历史功绩,斥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一致呼吁两岸中华儿女发扬黄埔精神,促进祖国统一。

  参加聚会的黄埔校友均已年愈古稀,从台湾回宜昌探亲的黄埔校友王大鑫老先生也欣然参加了座谈会。这些昔日的校友,虽然经历了各自不尽相同的人生,可历史的风风雨雨
终究不能让他们忘怀黄埔的友情和黄埔的精神。86岁的黄埔军校同学会宜昌联络组组长王哲强先生在座谈发言中说,当年孙中山先生所以创办黄埔军校,其根本意图在于铲除割踞,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和复兴。当前海峡两岸的关系正处于极其关键的时期,陈水扁搞“台独”,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我们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以国家大局和民族利益为重,抛弃前嫌,继承孙中山先生的“和平奋斗救中国”的遗志和“亲爱精诚”的黄埔校训,为祖国统一和富强而奋斗。台湾黄埔校友王大鑫老先生也在聚会时说,天下黄埔是一家,国家统一乃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我们台湾的黄埔同学坚决反对台湾执政者以“制宪”之名,将台湾2300万同胞置于万劫不复之地。两岸中华儿女应当携起手来,确保领土主权完整,共谋中华民族的统一与兴盛。(彭国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