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报:不断大把花钱向美购买军备将拖垮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4日电 台湾新生报日前撰文指出,台湾对美国不断大把花钱砸下的巨额军购预算将会把台湾拖垮。

  文章说,台“行政院”日前通过了编列的新台币6108亿元对美“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案”,在“立法院”已有如过街老鼠,受到在野党乃至民进党部分“立委”的群起攻之。究其原因,主要有下列几点:

  第一、金额过于庞大,不是目前已债台高筑的台当局财力所能负担,因此必须以卖地(1000亿元)、举债(4200亿元)及释出国营事业股票(940亿元)来筹措,不仅严重扭曲了有限资源的合理运用,对经济发展也有负面影响;更何况,预算案中三分之二的财源是依赖举债,这项债务不仅将由全民负担,而且债留子孙,后患无穷。

  第二、在这项预算案中,全部经费主要是购买8艘柴电潜艇、爱国者三型反导弹系统6套(384枚)、反潜机12架。问题在于,购买了这些军备后就能确保台海安全吗?“立委”及军事专家们对此大多持否定的看法。

  第三、在这三项装备中,反潜机要到7年后才全部交货,爱国者三型导弹更要到8年后才能全案完成部署,至于柴电潜艇,目前连什么型号、什么国家生产都是未知数,即使能按照预定计划执行,第一般也得9年后才能交货,第八艘更得15年后才能交货,这种情况,对于风云日急,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台海情势,显然是缓不济急。

  文章指出,除了这三点理由之外,更值得忧虑的是这笔庞大的军购预算,极可能只是“头期款”,未来基于确保台海安全,可能得花更多的钱来购置更多军备。而台湾的军购需要乃是一个无底洞,即使全民每年不吃不喝,把全部赚来的钱用来购买军备,恐怕也无法确保台海安全。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