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国会预计将于今天通过七项战争有事应急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议员们称,国会预计于今天中午举行的议员全会上通过七项战争有事应急法案。

  这七项由政府提出的法案于5月20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上议院的一个特别委员会预计将于中午通过这些法案,然后再交由全体议员大会表决。议员们称,由于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和其盟友新公明党都支持这些法案,上议院预计将以多数票通过这一揽子法案。

  七项法案中的两项法案将为日本遇到或者即将遇到攻击时向美军的作战行动提供便利,日本自卫队将不仅可以在平时而且可以紧急情况下为美军提供后勤物资。另外五项法案的内容则是在紧急情况下保护和撤离平民的措施、在日本周边海域检查船只、确保战俘受到公正对待、禁止外国公民旅行、防止文化财产受到破坏等。

  其中的一项法案将授权首相在日本遭到攻击或者估计将遭到攻击时允许美军占用私人土地或者建筑物。法案还允许政府起诉那些拒绝政府检查这些土地或者建筑物的人士。

  这些法案的通过将意味着日本战争应急法案体系的完成。日本于去年六月通过了其二战后首部应对外国军事入侵的三项法案。日本宪法禁止日本发动战争,但是议员们和政府官员们多年来一直呼吁建立一个完善的司法体系来应对外国攻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