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泽州县二类预备役军官教育实现网上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4: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马培林、王伟峰报道:鼠标轻点,网页打开,27人登录“预备役军官论坛”,就“不忘军人本色,心系军事变革”一题展开热烈讨论……这是近日笔者在山西省泽州县人武部“国防教育网”主控中心看到的情景。该人武部通过开辟网络阵地,使二类预备役军官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军事教育。

  该县人武部于去年初建成国防教育网后,下发了利用网络进行二类预备役军官教育
的通知,同时制作了宣传册,下发到每个二类预备役军官手中。为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他们先后在网上建立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等 12个教育专题,围绕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热点问题,开展“热点大家评”等活动。开辟网络教育阵地,给二类预备役军官教育管理工作注入了活力。二类预备役军官每日上网人数一般保持在总数的20%左右,最多时可达48%,全县二类预备役军官登记率、准确率近几年始终保持在10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