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美国加速研制新型核武应对21世纪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3: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曼哈顿工程制造出第一枚核弹的六十年后,美国仍然在继续应对如何永久性地处理其冷战时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产生的放射性和化学物质副产品的难题。随着战争性质的变化,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制造新型核弹。这些新型核弹将包括“战术”核弹和“掩体终结者”核弹。布什政府还在积极推动建立一个能击落来袭导弹的地基拦截系统。一些专家称,以太空为基础的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也在建设之中。

  所有这些项目都非常具有争议性,而且耗资巨大。

  上个月,31名前政府官员呼吁布什政府推迟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这些前政府的高级防务和武器控制官员称,布什的这一计划缺乏关键的组成部分。前五角大楼作战实验和评估主管科伊尔说:“这就像是在缺少轮胎、方向盘和刹车装置、并且在没有进行实验的情况下推出新车一样。”

  批评人士称,导弹防御系统并无法应对最有可能发生的威胁:低空巡航导弹或者装有放射性物质的“脏弹”。

  对于一个更加复杂和更加危险世界的担心推动政府加速新型核武器的研制来应对21世纪的威胁。参议院正在考虑的国防开支拔款法案反映了国防部的一系列新型核武器方案。这包括用于部署“掩体终结者”的2769万美元经费、用于研制新型“低当量”核武器的900万美元经费。按照五角大楼的标准,这些项目的经费并不多,但是在未来几年里将安排更多的项目。这些项目再加上布什政府先发制人的战略使人们感到警觉。参议员弗恩斯坦说:“我非常担心布什政府先发制人政策和研制新型核武的措施可能会引发我们正试图避免的核扩散。”

  与此同时,如何处理服役时间最长的老式核武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一些具有高度放射性的核废料已经在华盛顿州、南加利福尼亚、爱达荷州存放了数十年,还在等待一个更加永久性的解决方案。(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