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总审计局称美可能会超过销毁化学武器最终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2: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今日军控》2004年5月报道] 美总审计局警告说,如果某些困难继续存在的话,美国可能会超过化学武器大会(CWC)规定的2012年的销毁化学武器的最终期限。

  美最初向禁止化学武器机构(OPCW)——化学武器大会(CWC)的国际执行机构保证,美将在2004年4月29日前销毁库存量45%的化学武器。去年9月,美国向该机构申请,并得到批准于2007年12月前完成此项计划。但到目前美化学武器库存量仅销毁了27%,因此美总审计局
警告说,这个新的期限也可能无法实现。美总审计局负责美国会武器研究、防御能力及管理的主任雷蒙德·德克在4月1日美众议院的小组委员会作证时称,"如果一切进展都很顺利,乐观估计到2007年可以完成销毁库存量的45%",同时还举出了几件意料之外、推迟此项工作的事情。为避免这些情况发生,他说该项目的计划人应有"前瞻性,预测到任何一个有可能影响或停止该计划的因素。"

  延期可能会引发"多米诺"效应,初期延期意味着美国无法实现最初制定的在2007年4月销毁所有的化学武器库存。美国防部预测说,最好还是申请把最后期限延长5年,按CWC的规定,可以这样申请一次最终期限延长5年,尽管直到最终期限的前一年,成员国可能最终不会正式同意延期的申请。

  美总审计局指出造成推迟的几个原因,包括操作方面连续发生事故,环保许可证及社团反对等。美总审计局表扬有关人员提高了和联邦及地方紧急情况准备机构在销毁化学武器方面的合作,但是警告说和化学库存紧急准备项目(CSEPP)有关的费用似乎是增高了。许多在化学品和军需品厂附近的州和团体已经提交了额外的超出CSEPP所需的预算,强迫把用于销毁化学品的资金用于没有预算资金的项目上。

  美众议院武装力量恐怖、非传统威胁和能力小组委员会主席吉姆·萨克斯顿说,按近期的评估,预计到2014年无法销毁最后一个化学品厂。化学武器大会的条约处于危险之中。萨克斯顿陈述说,"他们坦言无法接受这种情况,我们必须找出一个办法,一个可以接受的办法,加速销毁化学武器库存量。"

  按2005财年的预算需求,布什总统提议国防部13.7亿美元用于化学品和军需品的销毁项目,比2004财年较合适的15亿美元有所下降。用于销毁化学武器项目的资金成为一个有争议的问题。1998年美国防部预计用于销毁化学武器项目的费用累计起来大约是146亿美元,但在2001年经修订后为237亿美元,现在总审计局(GAO)认为用于此项目的费用肯定要超过25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