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鹰潭军分区以信息化建设牵引战斗力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2:3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蔡晴、张卫中报道:键盘轻敲,一份份作战文书通过自动化指挥网络迅速发出;鼠标轻点,驻地各类科技人员和高技术装备召之即来……这是江西省鹰潭军分区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促进民兵预备役整体战斗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这个军分区党委把信息化作为民兵预备役建设的发展方向,并形成了“用信息化建设牵引民兵预备役战斗力提升”的工作思路。他们以人才建设为突破口,结合民兵组织整顿
,及时从地方信息产业、科研机构和科技密集型民营企业吸纳一批信息技术人才,组建了3支民兵信息技术专业分队,并筹资建成了集办公、指挥、训练于一体的指挥中心和综合战术训练基地,搭建了与上级指挥机关、地方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联系畅通的网络信息平台。高素质人才队伍和高标准网络训练平台,为民兵预备役整体战斗力跃升创造了条件。前不久,该市国动委组织网上演练,军分区机关采取动员命令网络发布、作战文书网络传输、网络攻防跟踪监控、战场观察直播等信息技术手段,大大提高了民兵分队的训练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