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财经媒体称美疑台欲借FTA对抗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2: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14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美国财经专业媒体BNA 报道,美国怀疑,台湾希望展开“自由贸易协议(FTA) ”谘商的目的,涉及错综复杂的台、美、大陆政治关系,而非单纯的经济考量。

  报道说,美国政府一再强调,目前不考虑与台湾谈判的原因,除了台湾未能有效处理电信开放、著作权法修正、知识产权保护、药品资料专属权、药品价差、稻米进口等问题
外,同时认为,台湾未能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 时的承诺。

  不过台“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钊燮则认为,美国对与台湾进行谈判感到迟疑,是基于政治考量,因为大陆对美国政府施压,防止台美间的FTA 发生。不过,吴钊燮称已感到美国政府官员对与台湾间的FTA 谈判又恢复了兴趣。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