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虐囚女兵辩护律师开列证人名单 头号证人是切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2:06 中国日报网站

  因为一组龃龉照片为全世界所熟悉的美国女兵林恩迪·英格兰正在准备面对法庭的审讯,近日她的律师团开列了一份证人名单,在这100个人中上至美国副总统切尼,下至伊拉克普通百姓。

  据《匹兹堡新闻邮报》6月13日报道,律师团之所以将美国权力的核心人物切尼副总统列入证人名单,是为了表达一种想法:他们要让布什政府收集战俘情报的政策面对法律的
审查。就像其他受到虐囚指控的美军士兵一样,英格兰坚持说她是“奉命行事”,他们的“招待”是为了让伊拉克囚犯在接受美军情报人员审问之前“软化”下来。

  然而实际情况是,英格兰希望副总统为她作证并不意味着,切尼会出现在22日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基地的预审上,因为按照美国军方的规定,出席预审的最后名单需要由美军调查人员最后确定。

  在这份“理想化”的证人名单中,除了切尼,还包括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副国防部长沃尔福维茨、美军驻伊拉克指挥官桑切斯等大人物。上周,美国陆军发言人表示,军方人员会按照调查人员的要求出席听证会。但副总统办公室和国防部没有给予明确答复。(中国日报网站/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