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港报:美台加紧军事勾结对台海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陈水扁近年来加紧推行“台独”路线,肆无忌惮地挑衅大陆方面,如果没有美国或明或暗的纵容、庇护及支持,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人们看到美台军事勾结不断升级,对台海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近年来,美国加紧做协防台湾对抗大陆的军事部署。前台湾海军总司令、亲民党“立委”顾崇廉日前在座谈会上称,从美国近来连串活动作研判,台海一旦发生战事,美国恐
怕不是协防而已,极可能是直接进驻台湾,时间可能在2006年;陈水扁将“制宪”时程定在2006年,正是值得关注的时间点。

  据台湾媒体披露,美军目前正计划将在琉球西部普天间与嘉手纳的空军战力逐渐南移,以争取确保台海安全的应变时间;而距离台湾只有460公里、拥有一条3000米机场跑道的日本下地岛,最受美军青睐。

  顾崇廉称,美军有意将军事基地移至下地岛,这动作显示,万一台海发生状况,下地岛可作美军战机的前进据点。他指出,其实已有不少美国军事人员来台,他们已在研究台湾有哪些基地可以使用,美军一直密切观察台湾各地机场设施。

  美国防部日前宣布,本月至8月份,将首次动员7个航母战斗群在全球军演,其中部署太平洋军区的“小鹰号”可能会在本月至7月福建沿海军演时通过台海。“小鹰号”曾在台湾“320大选”前访香港,陈水扁“520就职”前后也在台湾东岸巡航。“小鹰号”的活动,被外界视为因应台海紧张局势升级。进入6月,美军连串演习,形成对台海包围之势。这对叫嚣“台独”的陈水扁一伙,起撑腰打气作用。

  美国众议院不久前通过“国防授权法案”,法案要求美国与台湾的军事教育交流,应达至将领及国防部助理部长以上。事实上美台双方近来一直积极地安排美国防部长的亚太事务主管约翰.艾伦将军访台,如一切顺利,“将是美台军事交流上的重大突破”。

  美国拉拢台湾加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陈水扁极力讨好巴结美国,双方不断加紧军事勾结。美国近年来同意售台潜舰、反潜机、爱国者飞弹及超高频长程早期预警雷达等先进武器,陈水扁尽管财政恶化,仍然提出6000亿新台币军购特别预算,投美国之所好。

  美台不断加紧军事勾结,令“台独”气焰异常嚣张,令台海潜藏极大的战争危机。

  来源:香港《大公报》; 作者:伍源 ;原题:《美国在军事上为陈水扁撑腰》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