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抓获基地老三侄子 “身价”百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7: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费萨尔·萨利赫·哈亚特13日宣布,巴安全部队近日在卡拉奇连续发动突袭行动,逮捕了10名“基地”恐怖组织分子,其中包括“基地”组织3号头目卡利德·谢赫·穆罕默德的侄子。

  哈亚特当天在伊斯兰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 “基地”三号头目的侄子被怀疑是巴境内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因此巴政府悬赏100万美元捉拿他。
哈亚特表示,巴政府的反恐行动取得重大突破,“基地”组织网络遭到沉重打击。

  哈亚特说,目前所有被捕的疑犯都已招供曾参与企图暗杀驻卡拉奇巴军司令阿赫桑·萨利姆·哈亚特的阴谋。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说,哈亚特的车队10日在卡拉奇市内遭伏击,导致1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军人和两名警察,哈亚特本人安然无恙。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落网的疑犯中有来自车臣和乌兹别克斯坦的8名恐怖分子,他们与“基地”组织有直接联系,曾在靠近阿富汗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基地”营地中接受训练。巴政府认为该地区曾是本·拉丹和“基地”二号头目扎瓦希里的藏身地。今年以来,巴安全部队连续在南部边境地区发动清剿行动,打死了数十名武装分子。

  “基地”组织3号头目卡利德·谢赫·穆罕默德于去年3月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被捕,当时美国情报机关认为这是其在“反恐战争”中捉到的最大一条“鱼”。目前他被美国方面关押在巴基斯坦境外一个未知名的地点。在媒体普遍报道中,目前被美军以千万美元通缉的约旦人扎卡维已经成为“基地”组织新的3号头目。(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