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高能激光技术办公室验证武器用25千瓦激光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22: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6月7日刊报道] 作为对战场上的战术激光武器促进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高能激光联合技术办公室(JTO)准备12月份以前验证三个25千瓦固体激光系统方案。如果成功的话,则JTO样机可能成为三军研究与发展其他高性能防御技术的蓝图。固体激光武器的战术用途取决于功率、尺寸和杀伤性。

  上个月,该办公室接受了三个承包商小组的固体激光器(SSL)基本概念和设计方案。
评估正在寻求解决的技术问题,从提高激光功率到有效地冷却二极管阵列和获得高品质波束。上述承包小组分别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航天技术部、雷声公司和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为首。

   JTO是国会于20世纪末聚拢美国陆军高能激光武器计划和美国空军处于萌芽状态的SSL研究工作而建立的。2001年8月JTO被划归国防部长的科学与技术办公室。它合并了国防部、陆军、美国空军和其他机构的SSL经费,确立了联合高能固体激光器(J-HPSSL)计划,该计划能够实施比各自单独进行研究强大得多的研究和发展工作。

   JTO主任爱德华·W·波格说:"我们基本上合并了现有的陆军计划和在验证战场系统所需的新的高功率SSL的功率级与其他品质中空军感兴趣的新系统。上述J-HPSSL计划的输出将试验100千瓦,对很多任务来说此输出足以满足激光武器的需要。我们期望装备C-130飞机、未来战斗系统车辆底盘、Stryker之类的车辆或舰艇的舰首或船尾。"

   J-HPSSL第一步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验证SSL的功率至少为25千瓦。然后采用相同的技术途径到2006年按比例增大到100千瓦。在建立JTO之前,SSL共有的期望是在2012年前达到100千瓦。共享提供给JTO的SSL经费,确保关键的技术发展和验证一些设计,但未考虑军种的特殊用途。(韩振宗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