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欲“弃武从文”:组建政党参加明年伊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激进领袖萨德尔的一名下属军官13日称,自4月以来率领“迈赫迪军”与驻伊美军激战的萨德尔计划组建一个政党,参加明年初的伊拉克全国大选。

  该军官称:“我们准备组建一个政党来表达伊拉克的民声,因为他们给我们以信任…我们有这个想法并正在论证。如果我们建立了这个政党,该政党将参加大选,并将建立其
群众基础。”

  但他强调,萨德尔领导的宗教运动和“迈赫迪军”将继续存在。

  目前尚不清楚伊拉克新政府于上周通过的反游击队法令将在何种程度上影响到有数千之众的“迈赫迪军”。此前,伊拉克新总理阿拉维曾将“迈赫迪军”定为非法武装,但他也表示愿与萨德尔进行谈判。

  有媒体指出,萨德尔之所以“揭竿而起”,率领“迈赫迪军”与驻伊美军对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伊拉克临管会成立之初的政治分权上,萨德尔一支并未得到实质性权利;继续与美军作战并非萨德尔本意,组建政党以合法身份分享国家政权应是其最终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