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萨伯·博福斯水下系统公司定义TMS水下战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7:49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4年6月9日报道]瑞典萨伯·博福斯水下系统公司已经开始为瑞典军队和芬兰海军在TMS(鱼雷、水雷和传感器)框架下定义一种未来网络化的水下武器和传感器结构。

  公司在2004年2月获得了瑞典防务装备局(FMV)的1份价值1320万美元的合同,领导为期2年的产品定义和降低风险阶段的工作。FMV也代表了芬兰海军,后者为产品定义阶段提供
了部分资金。

  萨伯·博福斯水下系统公司表示,TMS系统将是一种单一通用系统结构,具有国土防御、侦察与监视、目标探测的能力。TMS概念的核心是一种多功能通用水下航行器,可以是1条轻型鱼雷(拥有高性能的推进和制导系统)、1枚水雷(储存在1个可部署的海底弹舱里直到被特定目标激活),也可以是1个传感器(通过在航行器上装备先进的传感器和通讯设备并且扩大航程和续航力)。

  除了水下航行器初步的结构外,TMS概念也预见到它可以通过混合装备多功能的传感器和战斗部来承担第2种任务,真正实现“多功能”。例如,承担水雷侦察任务的传感器可以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重新分配任务去对付突然出现的目标。

  为了能够进行跨平台的集成,TMS正在寻求定义灵活的逻辑接口、通用发射装置以及可用于潜艇、水面舰艇、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发射管接口。光纤将提供航行器和平台之间的宽带通信。

  FMV和芬兰海军在2002年12月签署了协议以推进TMS计划,挪威作为一个观察者于2003年加入该计划。

  目前的产品定义阶段试图确定系统的设计,降低技术风险,确定与其他FMV开发的系统的接口和相互依赖性,以确保网络数据交换和融合。参与该计划的其他机构还包括FMV和瑞典防务研究局。

  相关的可行性研究还支持一种可快速部署的水下监视传感器系统的开发,这种系统被称作SURA,已经在2003年完成。来自芬兰海军的将SURA系统推进到进一步开发和制造样机阶段的合同不久将签订。[陈忠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