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大女儿称如有机会将立即返回伊拉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7:04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星期五,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大女儿拉格罕德-萨达姆-侯赛因在接受《Sayidaty》女性杂志采访时说,“我的一生充满了痛苦和磨难,如果以承受和经历的痛苦和哀伤作为衡量年龄的标准,那么我的年龄将有80岁。如果现在有改变生活现状的机会,我将立即返回我的故乡——伊拉克。”尽管拉格罕德的这番话让人感到十分心酸,但是,今年36岁的她却仍坚持自己不会动摇自己的单身格调,今后仍倡导自立的生活方式。据悉,这是自去年7月她和妹妹拉纳带着孩子前往埃及寻求庇护以来,第一次
接受印刷媒体的深度采访和报道。

  当拉格罕德和妹妹携子女被安置在埃及首都安曼,阿拉伯卫星频道和美国有线新闻的记者对她们进行了采访。但是,这些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侧面报道。萨达姆的这两位女儿在伊拉克的生活并不理想,她们的生活就如同那些伊拉克难民一样,也是萨达姆的受害者。她们的丈夫于1996年被萨达姆杀害,此后她们陷入了痛苦悲伤之中,曾一度对父亲的暴行深恶痛绝,但随着近年来萨达姆处境较差,他们父女的感情也有所好转。

  采访时,表示自从父亲萨达姆在去年12月13日被捕以来,国际红十字组织共转交了父亲的三封信件,此外,还有三封信件被美国检查官员扣押。拉格罕德引用了父亲信中一段话,“万能仁慈的神呀!希望您能保佑我的家人,以及我的伊拉克人民!”。拉格罕德称自己很关心父亲现在的处境,她要让父亲知道自己仍然爱着他!

  当记者问及拉格罕德是否怀念伊拉克时,她说,“我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乡!如果现在有机会能够回到伊拉克,我将立即回到伊拉克,那里才是我的故乡!”拉格罕德还指出,自己回到伊拉克并不会惧怕死亡,但却担心那些流言蜚语。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拉格罕德始终避开谈论政治方面的问题。这篇报道的编辑在报道开头便指出,“政治是很无聊的事情,我们不要再提及政治。同时,我们也不会提及战争,我们正在试图忘记战争。”

  拉格罕德说,“尽管自己身边有5个孩子,但是自己还是感到一种无助和寂寞。我的孩子都在10-20岁之间,他们都还处于青春期,这对一个单身母亲而言,是最艰难的一个阶段。”她还表示,自己不想前往卡塔尔拜访自己的母亲和小妹妹哈拉。

  据悉,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一生有5个子女,2男3女,拉格罕德是大女儿,两个儿子在去年7月与美军交战中被击毙。(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