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忧布什无法连任殃及军购可能会买不到东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4: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陈水扁6月10日中午宴请台联党主席黄主文及立委等人。据转述,陈水扁谈到军购案中最引发争议的潜舰项目时,特别指出潜舰对台海安全有很大帮助,盼朝野支持通过预算。陈水扁席间也提到年底美国大选,小布什可能无法连任,若等到明年才编预算购买,很可能会买不到。

  陈水扁强调,购舰金额过高主要是潜舰‘国造’政策,因还要额外增加800亿元的建
案成本,所以如果潜舰不‘国造’,从国际现货市场寻求目标,当然就有议价空间。

  陈水扁说,潜舰军购案从小布什政府批准后已延迟3年,美国一度怀疑台湾防卫决心,因此他在大选时提出强化‘国防’项目公投;在就职后,既然已有潜舰‘国造’政策,只好暂时匡列预算,也立刻将这笔预算送交‘立法院’审议,对外展现决心,让美国愿意重开生产絬。

  陈水扁表示,他希望朝野不分党派支持预算过关,且军购预算分15年执行,不会造成‘国家’财政负担。并指出,陈水扁也提到年底美国大选,小布什若无法连任,很可能会买不到。

  有报道指,由“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率团将在17日启程赴美国考察军购案的武器内容。根据相关人士透露,美方对此相当重视,尤其美国在台协会屡屡询问相关各党“国防委员会”“立委”,了解“立委”对于美国行还想要参观那些武器设施。此行比较特别的是,美方将让团员参观长程反潜机,这相关人士指出,访美军购团预计10天行程,不少军火商到处打探行程,希望能够有机会和台湾团沟通或推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