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参议员提议禁止美国空军租赁加油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4: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6月9日报道] 美参议员John McCain提出一份专门针对美空军采购加油机计划的2005财年防务授权法案的修正议案,该修正议案中提出禁止国防部租赁波音767飞机,也不允许租赁其他型号的加油机。

   McCain是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成员,同时也是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他自始至终反对美空军提出的租赁/购买100波音KC-767加油机计划。至今为止
,他为反对此项计划已提出6项修正议案。

  参议院计划于下周重新开始对2005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进行辩论,原定本周开始辩论,但一系列修正案的提出以及前总统里根的辞世使其推迟到下周。

   McCain参议员说,基于现有的一些研究结果表明,空军的空中加油机机队存在的问题并不像空军官员们所说的那么严重,更新加油机机队的要求并不迫切。所以还有足够的时间充分论证什么样的采购方案更合适。他说,尽管,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下令延迟空军这项租赁/购买计划至11月,但还有许多人希望并要求在2005财年防务授权法案中为空军的加油机计划提供经费支持。他在修正议案中提出,在国会最后批准前,不准国防部和空军实施此项计划,不准国防部和空军租赁波音767飞机,也不允许租赁其他型号的加油机。不过他的助手表示,按以往惯例,最终的财年防务授权法案中很少采用修正议案。(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