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建合作型自主国防 韩国明年军费将增加13.4%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0:24 中国日报网站

  韩国政府将在2005年大幅增加增强战斗力事业预算。这是为了以自己的力量建设“合作型自主国防”,弥补因裁减驻韩美军产生的韩半岛安全空白。

  韩国国防部11日制定“2005年国防预算要求案”提交给了企划预算处。该要求案的主要内容为,为确保收集情报军用卫星通讯设备和导弹防御能力,首次引进新一代防空导弹(SAM-X)计划。

  据预算案显示,韩国国防费总额将达到21.4752万亿韩元,比今年增加13.4%。其中,战斗力投资费和经常维持费分别达到7.3003万亿韩元和14.1749万亿韩元,比今年分别增加了16.0%和12.1%。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为确保针对现在和未来威胁的核心战斗力,并实现合作型自主国防,把国防预算中的战斗力投资费比率提高为34.0%,比今年的33.2%增加了0.8%。”

  该有关人士解释说,经常运营费反映了将士们的士气、提高福利、加强教育训练、确保环境设施、射击场周围民宅迁移等必要因素。

  国防费占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将达到2.9%,比今年的2.8%增加0.1%,如果向国会提交有关正在协商的龙山基地迁移以及裁减驻韩美军的费用要求案,其比率将超过3.0%。(来源:韩国《朝鲜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