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研究地面动目标指示雷达发展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0:0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5月26日报道] 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地面动目标指示(GMTI)雷达系统将帮助美国提高战场情报、监视和侦察(ISR)能力。该系统可以在广泛的战区内,在近实时和不受任何气象条件的影响下,给出敌方各种运动目标的位置信息。

  公司研究认为,一般来说GMTI的全部潜能在最近的冲突中并未得到充分发挥,在20
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出现了较光明的前景,即美国军方已经认为GMTI是现代战争中的一项关键技术。

  作为E-8"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和"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MP-RTIP)的主承包商,诺·格公司在GMTI技术领域具有很大的优势。公司目前还在竞争研发天基雷达(SBR)系统,该系统可以从卫星轨道上跟踪运动中的地面目标。

  GMTI的作用是什么?研究表明,如果广泛采用GMTI系统,作战机动能力和火力可以得到加强。同其它先进的ISR系统协同作战,GMTI系统将使战斗以更新颖和更有效的方式进行,态势认知的过程更为迅速,所需的精确武器数量也可相应减少。公司发言人认为,目前GMTI系统平台的数量太少,还不能实现有效覆盖。建议军方广泛使用GMTI,并使最低层的战斗单位可以得到相关数据,通过GMTI平台之间,以及同其它监视平台(如无人机)之间的动态交叉提示,来开发GMTI的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