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怕丢乌纱帽 台维安严苛除扁外一概“六亲不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9: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13 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自319 枪击案之后,台维安工作拉警报,后遗症也不少。为了保住乌纱帽,特勤中心雷厉风行地落实维安SOP ,就是“除了陈水扁,任何人都得安检”,不接受因地制宜的弹性调整,以致于319 以来安检的严苛度,就连游锡堃、友邦元首、地方县市长都成了特勤中心要求安检的对象,不愿变通的执勤方式,让人摇头大叹无奈。

   519 高雄“就职”晚会,往例类此造势活动会场规划,贵宾区及媒体区都在后台,但这次519 晚会,整个后台以安全为由全面净空,贵宾区改设在后台外的当地活动中心,地方首长想要到后台与陈水扁握手,都被特勤人员挡下,陈水扁就这样自行来去,也让某县长气到跳脚。

  媒体一向是维安“防堵”重点,519 晚会媒体区被远远地拋在舞台正前方,舞台与媒体区中间隔着的,是数十万民众,真不知这样的维安,倒底在防谁?可掌握的媒体与无法掌握的群众,相较之下倒底谁才是维安重点?

  据透露,520 当天,特勤中心设了两道安检门,一边给应邀出席宴席的贵宾,一边给媒体,两道门中间留了一个信道,准备供陈水扁进出。

  据现场官员转述,结果行政院长游锡堃直接走两道门中间进场,特勤中心警安组长吴新庆见状,劈头就骂负责安检的下属怎可让游走中间,下属回答“他是‘院长’……”,吴新庆说,“就是‘院长’也一样要走安检门”。不久,某“友邦”元首到场,元首也走中间,吴新庆再度开骂,下属又答“他是‘友邦’元首”……,他还是回答,“就是‘友邦’元首也一样”。

  枪击案后维安“后遗症”还真不少,除了闭门造车、不愿变通的维安SOP 之外,陈水扁每次出场,就是被人墙重重包围,镜头里永远只见安全人员,画面中有一半是宾客及安全人员的“后脑勺”,陈水扁的脸只剩一半。有官员不禁私下感叹,“干脆拿个防弹罩,把扁罩起来带着走,到定点再放出来好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