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谋部某部从严治军转变作风从机关抓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9: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申永军、特约记者成刚报道:日前,总参某部按照“合并重组、突出重点、分片实施”的方法,将3个工作组合并成一个“联合工作组”,机关下基层人员减少了一半。这是该部贯彻从严治军方针从转变机关作风抓起的一个具体做法。

  这个部队在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与军队建设思想的过程中,要求机关以不干扰基层工作为原则,牢固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意识,让基层把主要精力用在部队建
设上。他们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从严治军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措施》,经常结合落实条令条例、履行职责情况开展对照检查;在机关广泛开展“开短会、写短文、说短话”活动,倡导工作效率由“ 量”向“质”的转变,领导带头减少讲话时间与次数,控制机关公文数量和长度;建立了机关指导基层工作预报制度,规定凡是下发各种文电,向基层派遣工作组,召开各种会议,必须提前半个月向党委汇报,经过党委统一衡量部署后,各项活动按照时间、内容和范围分类组织实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