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解密档案披露1958美在台南部署战术核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9: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13 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根据“国防部”解密的档案,美方曾在1958 年前后,在台南空军基地部署斗牛士战术核导弹,斗牛士导弹的普通弹头重3000 磅,同时可转用核弹头,由台车发射,机动力高,发射后使用电波导引,但射程仅600 海里。

  导牛士导弹是美军早期的地对地导弹,曾在西德、台湾、冲绳等地驻防,台湾是亚洲第一个驻防与试射的地区。

  从“国防部”公布的机密档案显示,台军提供美方攻击大陆的目标城市,包括福州、龙田、惠安、沙堤、龙溪、厦门、澄海、汕头、永安等地区。当时的蒋中正希望美方将导弹派至金门与马祖,同时换装射程更远的导弹,以更深入大陆内地,不过未能如愿。(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