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军团司令说袭击中国工人事件是恐怖组织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57 新华网

  新华社消息,阿富汗第六军团司令达乌德将军12日晚在昆都士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首次披露,一个新的恐怖组织的14成员可能策划并参与了10日对中铁建十四局工人进行的恐怖袭击。

  达乌德证实,阿富汗当局目前已经逮捕了4名嫌疑人,他们均来自与昆都士相毗邻的巴格兰省。这些人以前属于被美国通缉的恐怖集团头目希克马蒂亚尔,后来改投到塔利班的
旗下。关于这起袭击事件,达乌德说:“他们(恐怖分子)是分乘两辆汽车到盖劳盖尔工地的,在实施袭击后又乘车逃逸。”不过,由于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他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在谈到目前暂住在昆都士的100余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情况时,达乌德表示,军方将满足中方提出的任何有关安全方面的要求。他说:“目前我们已经解决了中国工人提出的饮用水、住房等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达乌德11日下午曾与昆都士省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一起,前往中国工人临时居住的一座兵营,看望了在那里的中铁十四局阿富汗项目部的干部和工人,并表示将全面满足中方提出的一些要求。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日凌晨,中国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援建阿富汗的公路建设项目盖劳盖尔工地遭到一伙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另有4名工人受伤。盖劳盖尔工地位于阿北部省份昆都士以南36公里处。

  达乌德还透露,与昆都士接壤的塔哈尔省11日举行了盛大的群众集会,3000名当地群众在会上强烈谴责了对中国工人的恐怖袭击事件。(记者王军)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