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引导官兵落实条令条例从身边事抓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二虎、刘永军报道:将官兵生活工作中一些违反条令条例的现象拍摄成电视“情景剧”,组织官兵进行点评,以警示教育官兵。5月中旬,武警新疆总队从官兵身边“小事”抓起,引导官兵严格用条令条例规范自己的行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该总队不久前在检查部队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时发现,个别官兵对在宿舍内随意摆放花盆、在床头柜上随意摆放装饰品等有违条令条例的“小事”不以为然。总队领导在
对此进行反思后认为,出现这种现象,说明个别官兵条令条例意识不强,贯彻落实条令条例应从“小事”抓起。他们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官兵学习条令条例的基础上,根据一些官兵有摄像机和照相机的实际,发动官兵将发生在自己身边有违条令条例的人和事拍摄下来,送给机关业务部门。机关业务部门对此进行归纳整理,附加点评后编辑成20多集电视“情景剧”下发各基层单位,组织官兵对剧中的人和事进行点评讨论。由于剧中的人和事都是生活原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趣味性,对官兵起到了较好的教育警示作用。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今后还将组成由警务、纪检、保卫、宣传等部门和基层士兵代表组织的落实条令条例检查组,对官兵落实条令条例的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官兵严格按条令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