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船运大队着眼未来海上作战特点提高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小勇、记者李兵正报道:记者近日在海南省军区某车船运输大队观看了他们组织的一次保障训练。与以往不同的是,驾驭船艇的是汽车驾驶员,而开汽车的却是船艇航海兵。这是该大队着眼未来海上作战特点,增强航海兵和汽车兵综合素质、提高陆海保障能力的一个举措。

  今年初,该大队根据所担负的运输保障任务特点,创新训练方法:在完成汽车和船
艇各专业训练的基础上,对汽车兵和航海兵进行交叉培训,让航海兵上岸练驾驶,让汽车兵下海练技能、练心理、练胆识;安排专门时间,组织汽车兵学习船艇知识和操作技能,航海兵学习汽车驾驶技能。通过一段时间的交叉训练,目前该大队已有36名汽车驾驶员拿到船艇驾驶资格证书,并多次参加海上保障演练,85%以上的航海兵能在复杂的道路上驾驶汽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