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称绑架一美国男子 将像美军虐囚般对他施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6月12日晚通过伊斯兰网站发表声明说,他们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绑架了一名美国男子,并将像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一样虐待他。声明还说该组织在利雅得杀死了一名美国公民。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在声明中出示了人质的一张护照大小照片和名片,照片上的男子棕色头发,名片显示这名男子叫保罗·M·约翰逊。声明说,约翰逊出生于1955年
,是帮助沙特开发“阿帕奇”直升机系统的4名美国专家之一。

  声明表示,他们会像“美国人对待我们在关塔那摩和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弟兄们一样”,对待这名人质。他们将在晚些时候公布一盒录像带,提出释放人质的要求。

  声明还说:“圣战士还杀死了一个美国公民。此人与以上人质在同一个军事部门工作。圣战士跟踪他,并在他家中杀死了他。”

  美国驻利雅得大使馆证实有一名美国公民失踪,但没有提供他的身份。大使馆的一名匿名发言人说:“我们接到了一名美国公民失踪的报告。我们正在与沙特当局联手寻找他,并正与他的家人联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在华盛顿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一名美国人在沙特失踪事件。

  另外,美国公民肯尼思·斯克罗格斯12日下午在自家车库里遭枪击身亡。

  这个声明的署名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该组织此前也宣布为5月29日至30日沙特石油重镇胡拜尔枪击和人质事件负责。那次事件造成22人死亡。(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