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洲议员评伊形势:美英处于防御 正在输掉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1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2日讯 西班牙“世界报”今天发表法国籍的欧洲议员萨米·奈尔的文章,指出伊拉克的形势越来越坏,美英占领军处于防御,伊拉克民众抵抗加强,美英正在输掉这场战争。

  文章说,在伊拉克形势一天比一天坏,美英占领军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现在它们处于防御地位,尽管在军事上占有优势。它们能够继续恐吓民众,对他们进行屠杀和拷打,
但是不能阻止伊拉克民众的抵抗,自杀式的袭击,武装民兵的复仇,后备役军人也被招来反对占领军。

  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死者向世界爆出了美国占领军的野蛮特性。实际上,在越南战争期间或是在智利皮诺切特的集中营也没有看到这种对待俘虏的野蛮和非人道的虐待。除了那些被一些媒体的大规模宣传麻醉的美国公众舆论之外,整个人类的良心都被这些形象搅乱了。当初美国提出来的是一次打败萨达姆的“民主的征服”,现在显露出这是一场最普通意义上的新殖民战争。

  伊拉克人民是弱小的,没有武器,被人抛弃,但正是他们让占领军嘴啃泥,这让所有的人吃惊,他们正在做到这一点。布什现在落入了伊拉克的陷阱,只差几个月美国就要举行总统选举选,他还不知道如何脱离陷阱。美国人过于迅速地忘记了越南人带给他们的失败。如今他们遭受着游击战的痛苦。正像在60年代一样,伊拉克人正让美国到处失败。

  美国政府原以为它能够分化伊拉克人,让什叶派反对逊尼派,又让他们一起反对库尔德人。它忘了伊拉克是一个民族,它忘了伊拉克人民反对侵略者的爱国主义和团结一致。它忘了现在整个阿拉伯世界和穆斯林在这场战争中和伊拉克在一起。在这场战争中,尽管它有势力,有一些穆斯林国家的领导人与它合谋,但是它不能赢得这场战争。因此,可以预见甚至结束在伊拉克的敌视以后,反对美国的战争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连在一起,将会继续下去。在这个地区的版图上,要把伊朗排队在外将更加难办,叙利亚乐于看到美国沉沦下去。土耳其不会为帮助美国伸出一个手指头,沙特阿拉伯面对恐怖主义的上升,巴勒斯坦继续抵抗,尽管以色列在侵略。

  6月30日以后,布什和他的伙伴将操纵从伊拉克撤出的问题。现在他们装作接受联合国的决议,可能得到很长时间曾拒绝他的一些大国的支持,但是不论是法国、德国,还是俄罗斯和中国,以至美国人设立的伊拉克临时政府,都不愿意一个在另外一种方式下掩盖继续占领的文本。它们要求真正解决问题,完整地承认伊拉克的主权。尽管这不是布什的计划,他想放弃战场,保留重要权力的职能,他拒绝承认伊拉克人对其能源资源的主权,他想保持控制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的重建,特别是企图在这个沙漠地区建立美国的军事基地,以便监视那里的油田,在他愿意的时候进行军事干涉。

  在这些条件下,联合国的代表阿布希拉不能提出一项被各方所接受的过渡政府的建议。由于伊拉克人民的抵抗,美国人被迫做出让步。安理会通过的新决议表明美国在国际上的削弱和国际社会为重建伊拉克的主权给予必要的支持。但是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实际上真正的问题是所有得到美国支持的政府都将被伊拉克民众看成是非法的政府。在伊拉克还会流很多血,联合国的决议只能是布什有所进展和美国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态度的急剧变化。这几天美国的前总统候选人戈尔正在提出这样的看法。但愿美国人民听听这种劝告。(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