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抗议与里根葬礼并行 英雄?罪犯?民众评判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18 北京青年报

  就在葬礼隆重举行的同时,旧金山和美国其他一些城市也举行了反对里根的示威游行。

  大约100名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拉美移民后裔在旧金山的拉美移民聚居区举行了抗议活动,他们指责里根在上世纪80年代支持拉美各国的独裁者和军政府,导致大批无辜平民死亡。

  “他是一个罪犯。他是凶手,根本不值得尊重。”一位名叫塞奈达·罗德里格斯的洪都拉斯人权组织负责人说。他的弟弟1981年被该国军政府绑架后杀害。“我不会原谅里根,我希望他下地狱。”

  “我并不认为批评死者有什么不妥,”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希拉·塔利说,“要知道数十万中美洲人被害时连一个简单的葬礼都没有。我们有什么理由说里根的生命比数十万危地马拉人的生命更宝贵。”

  此外,在华盛顿和加利福尼亚部分地区,一些艾滋病患者也举行了示威游行,他们指责里根在当政的最初几年并不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导致艾滋病蔓延。

  “作为右翼政治家,里根并不重视艾滋病问题,这是个可怕的疏忽。”旧金山一个同性恋组织的负责人托马斯·林奇说。冯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