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漳州军分区党委严格落实团以上干部讲评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车显忠、特约通讯员俞增辉报道:福建省漳州军分区日前对所属团以上干部进行季度讲评。军分区对3名自身要求不严、精神状态不佳的团职干部进行点名批评,并逐一帮助查找原因、总结教训,使大家思想上普遍受到一次触动。近年来,该军分区党委通过严格落实干部讲评制度,引导团以上干部自觉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

  漳州军分区担负着海防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双重建设任务。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繁
重的战备训练工作,对团以上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军分区党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团以上干部队伍的管理教育。他们在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艰苦奋斗教育的同时,制定出台了《进一步落实干部讲评制度的意见》,按照“讲评一人,教育大家;讲评一事,人人受益”的要求,着力提高团以上干部的自省自警意识。

  每次干部讲评前,党委成员都要分头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情况,对每个团以上干部的德能勤绩进行考查,并经过党委集体讨论,形成客观公正的讲评意见;讲评后,党委成员认真做好谈心工作,对有自满情绪的及时提醒,对有思想包袱的耐心帮教。他们还把团以上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表现纳入讲评内容,及时纠正不良现象。

  通过严格落实团以上干部讲评制度,引导大家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这个军分区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近年来,军分区先后有14名团职干部受到上级表彰,有20多名副团以上干部被提拔使用。在最近上级组织的岗位练兵考核中,分区团以上干部优秀率达97%。(解放军报2004年06月1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