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权力移交后不会很快撤离伊拉克城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12日电(记者 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美英占领当局6月30日向伊方移交权力后,美军不会很快从巴格达等城市撤离。

  金米特说,美军及多国部队将继续驻留在城市内,直到伊武装部队有能力确保城市安全。他说:“我们不准备撤出城市,也不会重新部署。”但他同时指出,美军希望越来越多的伊拉克警察能够承担起主要职责。

  金米特还说,虽然自4月底美军从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撤军以来该地区没有发生过严重流血冲突,但是美军对“费卢杰护卫旅”的表现“不满意”。

  他说,主要由伊前军人组成的“费卢杰护卫旅”没有按照停火协议要求抓捕此前参与毁尸的凶手并收缴非法武器。金米特呼吁护卫旅和伊警方采取措施,制止武装人员向费卢杰以外地区输送武器。但是他没有透露美军是否会重新对费卢杰采取军事行动。

  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本月8日通过的决议,6月30日美英联军对伊拉克的占领结束后,伊武装部队及警察归伊临时政府统一指挥,多国部队在采取“敏感”行动时应与伊当局进行协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