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主张和平解决南奥塞梯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2日电(记者黄慧珠)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12日在巴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努力促进南奥塞梯冲突的和平解决,防止事态的恶化。

  据俄塔社报道,萨卡什维利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格政府不打算使用武力解决南奥塞梯冲突,而是准备耐心、平静和谨慎地继续推动格鲁吉亚统一进程。他表示,在总统任期内他定将完成国家统一事业,恢复领土完整。

  萨卡什维利还批评俄罗斯11日晚从北奥塞梯向南奥塞梯运送武器装备是“不友好的行动”。

  据报道,格鲁吉亚官员11日曾指责俄方当天向南奥塞梯增兵,但俄军方否认了这一说法。同时,南奥塞梯领导人科科伊基在莫斯科提出把南奥塞梯归入俄罗斯版图的要求,导致该地区局势再度紧张。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一个自治州,与俄北奥塞梯接壤。该州一直与格当局闹独立。去年底萨卡什维利就任格总统后,把国家统一作为首要任务。今年5月底,格内务部队以保护警察检查站为由进入南奥塞梯冲突地区。6月初,由俄、格、南北奥塞梯四方组成的混合监督委员会达成了格军队撤出冲突地区等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