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基地加强军港环境综治建大型油污水处理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23: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圣飞、汪斌报道:近日,一个投资近百万元的大型油污水处理站在海军北海舰队某军港上马,这将使该军港处理油污水的能力达到每日120吨以上,基本满足港区生活及工作污水处理的需要。这是海军某基地注重海洋环境保护,加强军港综合治理而采取的又一举措。

  几年前,该基地所辖军港曾受到过不同程度污染,他们把净化军港环境作为重要工
作来抓,先后解决了治污中的12个技术难题,投资建立了4个垃圾中转站,并在各码头安装了油水分离及生活污水生化处理装置。同时,他们还从优化服务上来改善军港环境。过去,一到舰艇集中保养日,港岸不少地方都能看到擦拭设备留下的黄油、机油等油渍。如今,他们给各舰免费送来“军港保洁布”,使得军港更加干净了,并主动上门给港内舰船配发了专用垃圾袋,专人管理,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定点定时回收垃圾,确保军港整洁。

  5月27日,笔者在某快艇支队看到,港区整洁干净,码头上各种类型的垃圾箱、油、水、电、汽的供应接口一应俱全。碧绿、平整的草坪为军港披上了绿装,一场蒙蒙细雨过后,雨水滋润过的青草气息沁人心脾。置身军港,目之所及,到处可见鸥鸟成群、上下翻飞,与水兵嬉戏玩耍,与威武的战舰相映成趣,展示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优美画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