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停7年无进展 美前国务卿辞去西撒哈拉特使职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23: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 联合国官员12日称,在连续7年的调停未取得进展之后,美国前国务卿贝克已辞去联合国驻西撒哈拉特使的职务。

  1997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贝克为这一地区的特使,全权负责解决关于这一沙漠地区未来前途的争端。

  联合国的外交人员表示,贝克在未能争取摩洛哥就该地区的前途进行全民公决之后深感沮丧。1975年,西班牙殖民者撤出这一地区后,摩洛哥于1979年占领了这片地区,此后该地区的命运一直颇富争议。

  西撒人民解放阵线(波利萨里奥)和摩洛哥军队展开了游击战,直到联合国调停的停火与1991年生效。西撒“人阵”一直争取西撒哈拉的独立并要就此举行全民公决。去年7月,他们接受贝克的提议,即立即实行自决,并在5年内进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独立还是继续作为摩洛哥的一部分。该提议仍遭到摩洛哥的反对。摩洛哥提出它可以放弃对该地区的主权要求而代之以让其实行地区自治。

  联合国的调停历时13年,耗资6亿美元,然而却仍未能解决争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